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冒領5500口罩 印傭詐騙囚4周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銅鑼灣中心一間速遞公司日前發生5500個口罩失竊事件,印尼籍女傭昨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欺詐罪,裁判官嚴詞批評被告行為發瘋,在此嚴峻時期應互相幫助,而非偷竊或搶劫,終判她入獄4星期,交還涉案口罩並賠償1.2萬元予該公司,成為首宗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因偷竊口罩而被判監的案件。

  法官嚴斥被告行為發瘋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育有一名12歲兒子,其老父因病需籌手術費,最終於財困下犯案。案發當日,被告經過涉案速遞公司,並認出門外的紙箱包裝為外科口罩,遂拍下數張照片,其後訛稱該5500個口罩包裹是自己的,被告事後感到相當後悔,且願意賠償。

  裁判官水佳麗明言在疫情嚴峻時期,應互相幫助,而不是搶劫或偷竊,遂以監禁6星期作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認罪享三分之一刑期扣減,終判囚4星期。水官同時下令被告須賠償1.2萬元予涉案公司,若不能於3月9日前繳交,須額外監禁10天。

  報稱家傭的印尼籍被告Masriki(35歲),被控於2月14日在銅鑼灣銅鑼灣中心店舖Anny Express內,虛假地表示自己是Sri-Yatin及ITA,並意圖詐騙2000個口罩及3500個口罩。

  案情指,事主Sri-Yatin及ITA與被告互不相識,兩人於1月中旬訂購涉案口罩。口罩到貨後,被告先後兩度訛稱為口罩買家到上述公司取口罩,職員不虞有詐,被告最終成功取得所有口罩。未幾,事主ITA欲前往該公司取貨不果,被告剛好在附近,終被截停及被捕,被告在警誡下承認一時貪心犯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