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影響亞洲經濟 多國下調增長預測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亞洲地區首當其衝,開始影響區內經濟;多國相繼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並預期首季會出現負增長,可能加推寬鬆措施,刺激經濟。

  星19年來或再現衰退

  新加坡貿工部17日下調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負增長0.5%至正增長1.5%,換言之新加坡經濟今年可能陷於衰退;新加坡對上一次經濟衰退是在19年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亦表示,受疫情衝擊,新加坡經濟可能步入衰退,未來幾個季度可能遭到嚴重打擊,並形容疫情對當地經濟的影響恐超越沙士。新加坡金管局表示,一旦疫情嚴重影響當地經濟,準備調整貨幣政策,目前有充足空間,實施寬鬆措施。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亦表示,從主要經濟指標變化來看,疫情對韓國經濟的影響將超過5年前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另外,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旗下韓國經濟研究院調查顯示,受疫情影響,將有六成企業陷入經營惡化危機。調查指出,短期而言,銷售額和出口額減幅最大的行業主要有無線通訊設備、汽車和石油產品等;長期看來,銷售額減幅最大的行業分別是汽車、汽車零部件和石油產品。

  泰國政府將今年GDP增長預測下調至1.5%至2.5%,今年首季可能出現負增長。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調低今年GDP增長放緩至2%至2.5%,預計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將在上半年顯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