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嘉誠基金會派25萬個口罩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界愛心善款從不間斷。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公布,繼早前捐出1億元支援武漢防疫後,基金會在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首批物資已到港,今起向13個社福機構及六間長者院舍合共派送25萬個口罩。

  本港口罩資源短缺,引起市民瘋狂搶購。基金會表示,將把口罩送到有迫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顧者、癌症病童及家長、傷健及復康人士、基層人士(清潔工、拾荒者、劏房戶、鄉郊長者)、獨居長者及義工,以及院舍長者及護理員。基金會續指,本周起從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微生物與免疫學院助購的高規格防護衣及阿聯酋贈送的N95醫療口罩,將陸續運抵香港,並按醫管局統籌向醫護前線送上。

  香港工商總會昨日亦在沙田紅穀路遊樂場向6千名市民派發總共6萬個口罩,每人可獲10個購自日本的口罩。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表示,雖現時口罩購買過程較以往困難,但希望將口罩派給市民,能讓市民使用數天。該會主席王庭聰指,仍在尋找市面上的口罩,「搵到口罩就會繼續派」,但仍要面對運輸物流問題,透露部分已訂購的口罩至今仍未到手。

  中銀香港捐1300萬元

  公益金獲中銀香港(2388)捐贈1300萬元,支援社會各界抗疫,受惠人士包括支援基層人士、醫護人員,以及確診人士與其家屬。公益金將準備5萬個「愛心防疫包」,當中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抗菌噴霧、1公斤裝白米、維他命C片、抗炎湯包等,透過公益金會員機構於2月下旬至3月期間,分派給基層市民及弱勢社群。

  東亞銀行(023)昨日宣布,其全資附屬的東亞銀行慈善基金會捐出200萬元,將用作為香港基層市民購買衛生防護包,每包備有價值約100元的物品,包括個人衛生防護用品和日用品。基金會將聯同10個非政府機構一同展開工作,向有需要人士予以派發。有關捐款將可惠及最少2萬名基層市民、行動不便的長者、安老院院友及殘疾人士。

  除了送口罩,各界人士也都為了是次抗疫在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昨宣布,推出「與『護』同行,齊心抗疫」計劃,撥出約50萬元,首階段預計有超過6000人次受惠。

  香港寬頻(1310) 則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信義會)屬下5間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提供智能手機連無限本地流動數據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