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滬京數據中心領先大中華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戴德梁行最新公布「全球數據中心市場」排名,香港、上海和北京繼續引領大中華區數據中心市場,進入全球市場領先行列。近年眾多企業選擇採用託管、公共和私有雲的混合模式。過去十年數據中心獲得了多達1000億美元的投資,現在已成為訊息經濟的基石。

  戴德梁行對全球38個市場共1162個數據中心進行了評分,每個數據中心按照12個權重進行比對,北京的數據中心在市場規模方面名列全球前五(全球前五還包括北弗吉尼亞、倫敦、東京和硅谷),成為由數據營運商和電信公司共同營運的巨大市場。作為全球商貿中心,香港是全球數據中心市場中最低稅收的地區之一,與美國波特蘭同樣不徵收增值/銷售稅項,凸顯兩地在發展數據中心市場方面的競爭優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