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兩藥企復產磷酸氯喹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由於磷酸氯喹被專家一致推薦納入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廣東省已迅速啟動磷酸氯喹的恢復生產工作。

  廣東省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嚴振在17日舉行的廣東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東省已高效的落實磷酸氯喹的原料及其製劑的復產上市工作,目前省內已有兩家藥企——東莞眾生藥業和廣藥光華製藥能實現復產,其中眾生藥業,每天產能10萬片,截至目前已生產19.8萬片。

  嚴振介紹說,磷酸氯喹是一個在20多年前已經停產的產品。但在這次疫情中,專家團隊發現磷酸氯喹對新冠肺炎患者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肺炎1號」已調配鄂部分醫院使用

  此外,廣東省藥監局應急審批「肺炎1號」方,用於新冠肺炎感染的輕症患者的治療。目前,該藥已委託配製,除可在全省35家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內調劑使用,還可調配至廣東支持的武漢和荊州的醫院。

  而根據疫情防控需求,廣東還快審快批了香雪製藥抗病毒口服液異地的生產許可及註冊補充申請,使該品種日產能由200萬支擴增到440萬支。

  還批准廣州一品紅製藥有限公司預治病毒感染的注射用更昔洛韋產品恢復生產並增加輔料供貨商。

  兩家病毒檢測試劑企業待批

  廣東省藥監局還支持企業,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疫情防控病毒檢測試劑應急審批。嚴振介紹說,在全國已經進行兩批新冠肺炎診斷試劑應急審批,納入審批的有18家企業的22個產品。而首批就有廣東的三家企業,分別是華大基因、安達基因、達安基因。

  他透露,截止第二批考核,廣東再有萬孚和麗珠兩家企業進入國家應急審批通道,廣東藥監局已派專人駐廠進行指導,以期迅速通過審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