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6.3萬商家轉戰淘寶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近期全國各地開始了復工,居家辦公,在線「雲復工」成為新選擇。數據顯示,2月份,每天有超過3萬人來淘寶開新店,還有更多人把以前沒有經營下去的淘寶「老店」重新開了起來。包括淘寶直播、淘小鋪在內,各種在線運營平台開始新一輪活躍起來。多年以來,新入駐淘寶的廣東商家數量始終排名全國第一。據不完統計,僅今年春節之後,已有6.3萬家廣東的新商家開設淘寶店,是所有省份中最多的。

  近半個月,淘寶直播新開播直播間數量同比翻番,開播場次同比增長超過110%,場均觀看同比增長近200%。尤其在2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全國所有線下商家均可零門坎、免費入駐淘寶直播,包括眉州東坡、真功夫在內31家知名餐飲企業當天就報名開播,把後廚改為直播間,讓大廚在線帶貨恢復經營。近期銀泰百貨旗下的1000多名導購員在3天之內開出了1000多場直播,帶來的成交接近1000萬,企業也由此打開了在線銷售的新局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