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中國TMT行業IPO大幅回升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羅兵咸昨日發布的2019年下半年中國科技、媒體及通訊行業(TMT)企業首次公開募股(IPO)資料顯示,科創板的推出帶動了去年下半年A股市場IPO的活躍。

  去年下半年內地TMT企業IPO數量大幅增加,共計74宗,融資總額飆升至1553億元人民幣(下同)。2019年全年,內地TMT企業IPO數量總計104宗,較2018年增加近58%,共獲得約1780億元融資額,按年有所減少。

  各大板塊分析顯示,2019年下半年,科創板成為內地TMT企業的主要上市選擇地,38%的內地TMT企業選擇在科創板上市,共計28家,獲得約349億元人民幣融資額;另有23家內地TMT公司選擇香港及海外上市,佔31%,獲得約1070億元人民幣融資額;深圳創業板有16起TMT行業IPO,佔22%,獲得融資額約81億元人民幣;主板有3起,佔4%,融資額約22億元人民幣;深圳中小板4起,佔5%,融資額約31億元人民幣。

  羅兵咸全球科技、媒體及通訊行業主管合夥人周偉然還表示:「近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導致中國的經濟活動受到影響,但不少TMT企業仍有望突圍而出,其中生物科技行業成為市場的新關注焦點。此外,依託高科技的在線醫療、網上零售、在線教育、在線視頻及手遊等『宅經濟』需求急增,進一步加深行業的廣度和深度,加速行業的發展。遠端辦公漸成趨勢,5G的普及更可望促生或完善一些遠端辦公方案和工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