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律政司呼籲嚴遵檢疫令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發表網誌,呼籲所有強制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檢疫14天的人,必須盡公民責任,奉公守法,嚴格遵守檢疫令,否則有可能令疫情擴散之餘,亦會面臨被刑事起訴。她亦感謝同事在這艱難時刻繼續為市民服務,希望廣大市民與政府齊心協力,做好防控工作,使疫情盡快結束,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鄭若驊昨日發表題為《全城攜手 齊心抗疫》的網誌。她提及政府公布多項防控疫情措施,其中一項是基於公共衛生緊急事態,決定由2月8日凌晨起,所有從內地入境的人士必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任何違反檢疫令的人,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及罰款25000元。政府希望這項新安排有助進一步壓縮香港和內地的跨境人流,將疫情傳入香港的風險減至最低。」

  她表明,對於違反檢疫令的個案,衛生署會搜集證據,然後提交律政司考慮是否作出檢控,律政司的檢控人員會一如既往,按證據和適用法律以及《檢控守則》來處理,若有充分可被法庭接納的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律政司便會提出起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