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障強制檢疫人士 工聯促發生活津貼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府早前推出措施,要求從內地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需要強制檢疫14天。工聯會昨日就抗疫期間的勞工權益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向所有受強制檢疫人士發放生活補貼及緊急失業援助金,並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入職業病等。

  工聯會昨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會面,就抗疫期間的勞工權益提出建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實施由內地回港須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後,受檢疫人士不能上班,收入大減,加上留在家中需要叫外賣等生活成本增加,建議政府提供生活津貼,補貼他們一定程度的生活開支。

  工聯會建議,從抗疫基金中撥出款項即時落實緊急失業援助金,包括即時推出為期半年的緊急失業援助金,以應對疫情對打工仔女帶來的衝擊。若政府認為有關手續程序繁複,應在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向香港市民發放1萬元,作應急抗疫之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