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鑽石公主號再多88確診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滯留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厚生勞動省再確診多8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65人未有病徵,目前確診人數累計增加至542人,相當於全船總人數的15%。

  日本厚生勞動省18日發布消息,正停泊在日本橫濱近海接受大規模檢疫及隔離觀察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又得出了681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其中88人確認感染,65人無相關症狀。

  累計確診已達542人

  從本月3日晚該船抵達橫濱接受檢疫以來,已對船上的2404人進行了病毒檢測,確診總數達542例,均被緊急送往醫院。17日厚生勞動省已結束了全部人員的檢體採集工作。從19日開始,船內剩餘人員14天的隔離觀察期滿,若在病毒檢測結果中呈陰性,則可依次下船,預計將於21日結束該項工作。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鑽石公主號」上已有542人確診。這佔到除中國以外全球感染者的逾半數。截至17日獲悉的消息顯示,感染者中不僅有212名日本人,還有許多外國人,包括71名美國人、37名菲律賓人、32名加拿大人和26名澳洲人。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的應對措施令各國難以忍受,美國的2架包機已搭載包括14名感染者在內的328人回國。韓國政府總統專機計劃19日接走4名本國公民和其中一人的日本家眷。澳洲的包機也計劃配合19日人員下船從日本接走本國公民,以色列預計20日接12人回國。

  全員留船隔離遭批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世衛組織相關人士的話,對日本的做法予以指責。「日本政府把沒有症狀的乘客和船員關在船上2周的做法引來質疑聲」。使用「噩夢」一詞進行報道的《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史無前例的失敗」。韓國的電視台批評稱:「在保健衛生領域一直自詡為世界一流的日本聲譽留下污點。」

  面對這些聲討,日本政府拼命反駁。「認為是恰當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強調。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也謀求理解稱:「並非阻止。是在檢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