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疫情衝擊 蘋果營收料遜預期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蘋果當地時間周一警告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中國廠房復工進度緩慢和需求下降,預計公司截至3月底的季度將無法實現營業額預測。而蘋果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率先示警營收預測無法達標的美國大型企業。

  iPhone供應將受限

  CEO庫克最新向員工發出備忘錄,談及疫情影響,表示「恢復正常的速度較預期更緩慢」,但中國以外市場需求依然強勁,疫情對公司的影響將是暫時性。庫克稱,蘋果在中國的辦公室及聯絡中心已經重開,店舖也陸續開始恢復營運,但回歸正常狀態的速度較早前預期的更緩慢。庫克又指,員工、供應鏈合作夥伴、客戶的安全和健康將是蘋果的首要考慮。

  蘋果發表聲明解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iPhone的供應將暫時受到限制,而供應短缺將在一段時間內影響公司的全球收入。聲明指,雖然iPhone生產合作夥伴位於湖北省以外,全國各地開始復工,但是恢復速度較預期要慢。全球iPhone供應將「暫時受到限制」,iPhone供應短缺將在一段時間內影響公司的全球收入。

  蘋果在中國的部分零售店舖和許多合作夥伴門店都已關閉,而部分商店即使仍然開放,亦已經縮短營業時間,再且客流量也很低。中國市場在上一季度佔蘋果整體收入的一成半,即136億美元(港元1054億元)。蘋果在上月底曾預測,截至3月底的季度營業額將介乎630億至670億美元(港元4885億至5195億元)之間。蘋果並無提供最新的營收預測數字,但警告這個季度收入將無法實現早前的預測數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