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春運收官日客運量降九成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是2020年全國春運最後一天,全國旅客運輸量繼續保持下降態勢。全國鐵路預計昨日發送旅客90萬人次,同比下降90.8%。

  全國航班計劃班次4881班,截至9點30分,全國航班正常率為85%,運行平穩。受路面結冰影響,吉林境內部分道路封閉,恢復時間待定。隨着各地陸續復工復產,全國運輸能力將會逐步增長。

  廣鐵客運量同比下降逾44%

  據了解,春運40天,廣鐵集團發送旅客3675.4萬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同比下降44.4%。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特殊春運,廣鐵集團科學安排運力,全力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在粵湘瓊三省鐵道線上築牢疫情防控的鐵路防線。

  節後春運,為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1月25日至2月18日,廣鐵集團累計停開客車2982.5對,其中高鐵動車組2786.5對,日均發送旅客32.1萬人次,同比下降80.6%。同時,配合地方政府加強進出站測溫、協查車上密切接觸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