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嫦娥玉兔進入第十五月晝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探月工程18日發布消息指,中國嫦娥四號?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又一次通過14天極低溫考驗,分別於2月18日6時57分和2月17日17時55分結束月夜「休眠」,受光照成功自主喚醒,進入第十五月晝工作期。

  目前確認各設備狀態良好,工況正常,月球車將向西北再向西南移動,同步在新的目標點行駛探測,按計劃開展第十五月晝工作。目前「玉兔二號」月球車累計月面行駛367.25米。

  2020年中國將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實施首次月球採樣返回。嫦娥五號探測器將由長徵五號運載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直接發射至地球到月球的轉移軌道,先後經歷發射入軌、地月轉移、近月制動、環月飛行、?陸下降、月面工作、月面上升、交會對接、環月等待、月地轉移和再入回收等共11個飛行階段,最終在內蒙古四子王旗着陸,將月球樣品及密封封裝裝置送至地面實驗室開展相應的分析研究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