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碧桂園援鄂2000萬元醫療設備 首批遠端超聲診斷系統運抵雷神山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各地愛心企業及個人紛紛捐資捐物馳援湖北。繼設立2億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後,碧桂園集團宣布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向湖北捐贈總價值2000多萬元的高端醫療設備,17日,在武漢市雷神山醫院,一台由碧桂園定向捐贈的遠端超聲診斷系統剛剛抵達,這台遠端超聲診斷系統正是其中的第一批,其他設備也正在陸續運往抗疫一線。在由院方簽收後,該系統已開始調試投入使用。

  後續醫療設備馳援湖北

  據碧桂園有關負責人透露,碧桂園後續還將向武漢市江漢區方艙醫院捐贈一台遠端超聲診斷系統,主要用於對確診患者的遠端診斷與評估,可有效防範醫護人員感染和疫情擴散風險。

  此外,碧桂園還向湖北省部分醫療機構捐贈華大智造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MGISP960/MGISP-100、熒光定量PCR儀器等設備共16套,以及3.4萬人份的檢測試劑盒和耗材,這些設備和耗材後續也將陸續運抵湖北,捐贈給荊州、黃岡、孝感、黃石等地的疾控中心、市級醫院共16家醫療機構。

  同時,經碧桂園與華大智造商定,華大智造將按1:1的比例配捐檢測試劑盒,因此雙方本次共同捐贈的試劑盒將達到6.8萬人份。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仍然是患者臨床確診和康復出院的重要依據,但在湖北武漢等疫情集中地區,當地檢測能力受限,給防疫工作帶來巨大挑戰。此次碧桂園集團捐贈的醫療設備正是提升這一關鍵能力的重要物資。

  碧桂園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些設備能夠儘快運抵湖北,幫助一線提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與診斷水平,幫助一線提高收治率、治癒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龍頭房企全面投入「戰役」

  作為中國龍頭房企,碧桂園很早就全面投入「戰役」行動。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園緊急決定捐贈1億元設立首期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將主要用於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關鍵階段,碧桂園集團2月13日宣布,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追加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二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園捐贈設立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規模累計已達2億元。

  疫情發生後,碧桂園各職能中心、子公司、核心聯盟企業利用各自資源、發揮各自優勢,通過捐款捐物、全球採購、派人支援、援建工程、減免租金等行動,全力支持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

  碧桂園集團採購中心等全集團各單位紛紛啟動全球響應,緊急尋求防疫物資,廣東、山東、江西,泰國、印尼、德國……前方尋找的供應商資源越過時差、跨過距離,源源不斷地馳援抗疫一線。

  截至2月14日,超1900萬元用於醫療物資採購,已完成物資採購共34批,一批醫用口罩、醫用手套、醫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等急需物資已陸續運抵湖北、廣東等地防疫一線投入使用。此外,還捐贈4000萬元用於關懷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捐贈550萬元用於關愛抗疫一線的志願者和支持眼下正在全力推進的社區疫情防控等。

  除了捐款捐物助力抗疫,2月9日上午,碧桂園集團核心聯盟企業安和泰醫院首批3名醫護人員,跟隨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碧桂園·安和泰湖北蘄春縣醫療支援組,奔赴湖北。

  經過碧桂園旗下千璽機器人餐飲6人衝鋒隊馬不停蹄地進行安裝和調試,2月16日,碧桂園捐贈的首台煲仔飯機器人在武漢投入使用,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吃到熱騰騰的煲仔飯了。碧桂園湖北區域主動請纓組織50名志願者支援火神山醫院。

  碧桂園服務在全國3000多個小區啟動疫情防控工作,3萬多名員工也運用科技助力防疫、為業主代購、全方位消毒等創新舉措,守護230萬戶業主的健康安全。

  碧桂園佛肇創必盈產城在佛山的3個產城項目推出了針對對進駐企業免收2月份租金的舉措;惠州潼湖碧桂園產業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為共克時難,對園區各個入園企業及商鋪進行租金、物業費減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