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黃石2萬在崗員工無感染
2020-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超群報道:作為工業城市,湖北黃石目前有些工業企業還在生產,黃石如何抓好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17日,黃石市委副書記、市長吳錦介紹當地疫情防控情況並回答本報記者提問。吳錦表示,工業企業生產經營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手硬是黃石市防控工作的一個大難題。

  他表示,目前黃石市還有66家企業,接近2萬職工一直在生產一線,這些企業主要有4類:冶鋼、有色不能停爐熄火的企業,電影電子國家戰略配套企業,為防疫生產藥品的企業,電廠、水廠等民生保障的企業。對這些正在生產的企業,我們按照「六個到位」的具體規定,重點做好「六個抓」:

  一是抓規範。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培訓,讓職工了解自我防護基本知識。嚴格落實操作規程,所有員工工作、就餐、休息期間保持安全1.5米至2米距離,採取分時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減少人員聚集。

  二是抓排查。突出外來人員、發熱人員、密接者三類重點人群和全部職工,實行最嚴格的排查機制,建立返崗職工「花名冊」,實行健康狀況「一人一檔」管理,要求每一名員工如實報告本人及家庭成員近期行動軌跡、身體狀況,確保絕對安全。

  三是抓阻斷。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所有廠區與外界實行硬隔離,落實24小時人員值守,對進出人員、車輛嚴格檢查檢測,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廠區,壓減一切商務洽談、人員來訪等活動,確保不發生輸入性感染。有的是半軍事化管理,家廠兩點一線集合步行上下班。

  四是抓短板。圍繞密封車間、職工食堂、宿舍、會議室、通勤車、密閉空間等高風險場所,加大環境消殺、通風換氣的頻次和力度,不留死角盲區。

  五是抓保障。企業為員工統一配發口罩、消毒劑等防護物資,安排員工儘量在企業宿舍或就近住宿,降低長距離流動帶來的感染風險。

  六是抓督導。成立市縣兩級企業督導專班進駐重點企業現場辦公,督促、指導企業做好防控工作,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員工通勤、防疫物資、生產要素保障等困難和問題。

  吳錦介紹,總的來說,雖然壓力很大,但廣大企業職工還是非常配合併遵守相關規定,目前,全市工業企業確診7例,都是在外感染,沒有出現內部員工擴散現象。接下來,黃石將最大限度的降低產能,減少在崗員工,部分企業實行半軍事化管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