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2-20    香港商报
 

  粵援鄂中醫團隊治癒50危重病患

  19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透露,赴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支援的廣東中醫團隊已累計收治124例新冠肺炎病患,其中重型或危重型達116例,經中醫藥為主的中西醫結合治療,症狀明顯改善的112例,已出院或達到出院標準的50例。

  此外,「肺炎一號」是廣東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效開展中醫藥科研攻關的重要成果,並被廣泛運用到廣東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譚行華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患者總體臨床症狀明顯改善,「肺炎1號」方總有效率達到94.21%。

  黃裕勇

  深後海出讓兩宗商地總價超20億

  19日,深圳迎來疫情期間首次宗地拍賣。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總價9.74億元拿下位於後海登良地鐵站A出口附近的T107-0087地塊,面積為3012.5平米的地塊,樓面價2.16萬/平;深圳市分期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總價10.32億元拿下位於後海海德二道的T107-0088地塊,面積為2911.25平米的地塊,樓面價2.21萬/平。兩宗地共吸金超20億元。

  王曉蕾

  福田50萬隻口罩免費「搖號申領」

  記者昨日獲悉,深圳市福田區慈善會聯合廣東國大藥房等機構通過「搖號抽籤」模式,將連續10天每天向福田區居民免費投放5萬隻口罩。據了解,本次口罩申領採用「搖號抽籤」模式,非先到先得,無需爭搶。中?市民在中?後的5天內不再參與抽籤,5天後自動進入下一輪抽籤,無需再次預約登記。據介紹,此活動僅限深圳市福田戶籍居民預約。姚志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