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派專機接回7人 均無疑似症狀
2020-02-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總統專機「空軍3號」從「鑽石公主號」上接回的7名韓僑19日順利進入臨時安置點,開始接受隔離觀察。回韓人員均無新冠肺炎疑似症狀。不過,韓國政府將禁止「鑽石公主號」外籍乘員入境。

  回國後仍須隔離觀察14天

  據悉,這7名人員中包括6名韓國公民和1名日籍家屬,專機於19日上午6時27分返抵首爾金浦機場。據悉,專機原本計劃接回5人,當天又臨時接到2名韓籍乘務員的返韓請求。機場有關人士表示,經下機檢查確認,7人均無感染病毒的疑似症狀,隨後乘車前往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站樓附近的國立仁川機場檢疫所中央檢疫醫療支援中心接受14天隔離觀察。

  大邱疑現「超級傳播者」

  與此同時,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未止,19日更新增20宗確診個案,其中至少15人曾與大邱市昨日確診的、被韓媒稱為的「超級傳播者」接觸。

  《韓國日報》19日報道,這位超級傳播者為一名61歲的女性,沒有外遊紀錄。該女性2月8日開始出現喉嚨痛等新冠肺炎症狀,2月10日更出現38.8度高燒。報道指,醫院曾兩度要求其接受新冠肺炎檢查,但均遭拒絕,直到2月17日才同意接受檢查,翌日便確診。

  報道又指,在推遲接受檢查期間,該女性在醫院及多個公共場所頻繁出入,曾於2月9日和2月16日兩次前往大邱一間教會參加活動,該教會有近300名信徒,已有多名信徒確診。報道亦指,該女性2月15日亦曾與朋友去酒店內一間餐廳享用自助餐,該餐廳每日約有1000人光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