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美勿藉國安阻貿易
2020-02-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8日表示,美國不應以國家安全為藉口限制產品出口,而應對商業、貿易保持開放。

  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稱,就外國購買美國產品而言,美國「不能而且也不會」成為一個「難以對付」的國家。他想讓其他國家與美國做生意變得容易,而不是困難。「我們想要把產品賣到中國和其他國家。我們不想讓(其他國家)和我們做生意變得不可能,否則訂單會跑去其他地方。舉個例子,我希望中國購買我們的飛機引擎。」在幾條推文的末尾,特朗普還用大寫英文字母寫道:「美國對商業是開放的!」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主席諾伊弗當天發表聲明說,協會讚賞特朗普在推特上支持美國公司向中國銷售產品,反對限制措施。向中國銷售不敏感的商用產品能夠推動半導體研究和創新,這對美國至關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