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華媒遭美列外交使團 京回應毫無道理
2020-02-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務院將5家中國媒體列為在美外交使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日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我們對美方錯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將5家中國媒體作為外交使團列管,他們今後需根據相關規定處理在美境內的人員和不動產事宜。美官員稱,這5家媒體隸屬於中國政府並受後者控制,因此需將其作為外交國使團列管。

  耿爽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媒體是各國人民加強溝通、增進理解的重要橋樑和紐帶。長期以來,中國媒體駐美機構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溝通,推動兩國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耿爽稱,美方一貫標榜新聞自由,卻對中國媒體在美機構正常運作進行干擾、橫加阻撓,毫無道理,不可接受。我們敦促美方摘下意識形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停止採取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的錯誤舉措。我們保留對此事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此外,針對《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文章且迄今仍在推諉、搪塞,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耿爽表示,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