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28000點遇阻力
2020-02-20    香港商报
 

  美股高位回軟,美元走勢持續強勁,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至1.55厘水平,油價變動不大,避險資金流入,金價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水平。內地股市輕微向好,新冠肺炎疫情有受控象,滬綜指持續向好,滬深兩市成交額增加至近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水平。港股走勢回落,受企業業績表現影響,加上經濟前景不明朗,利淡大市氣氛,指數失守多條移動平均線水平,預料指數或下試27200點有支持,反彈阻力在28000點水平。

  人行表示為對沖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日前開展200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和10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MLF期限一年利率下調10個基點,由3.25%下調至3.15%,7天期逆回購利率維持2.4%。

  香港電訊上望13.5元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汽車行業影響主要包括:一是購車需求和消費能力短期內明顯下降;二是企業生產進度受阻,導致出口困難增加;三是中小企業資金鏈斷裂隱患加大,企業應對標準法規的難度大幅上升。內地車市復蘇步伐要視乎疫情受控情況,預料今年銷量目標有下調的壓力。

  香港電訊(6823)去年盈利上升8.1%至52.1億元(港元,下同),全年度分派0.7038元,較前一年度增加約3.1%。期內,EBITDA增長2.0%至128.2億元,主要是由於持續提升各業務的營運效率所致,派息維持穩定增長,目前6厘以上的息率,在低息環境仍有吸引力。可考慮於11.8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13.5元,跌穿10.8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CFA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