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在線醫療前景看俏
2020-02-20    香港商报
 

  基於疫情對內地經濟衝擊,刺激措施已是無可避免,惟在現階段仍難評估實際影響之情況下,筆者亦不建議急於在現水平追貨,料港股續波動,28000點將繼續成為後市一大阻力位。

  跟大家談談個別強勢股表現。今日先談在線醫療如阿里健康(241)。嚴格上筆者過去未有特別品評該公司,應該說過去值得評論的地方並不多,就是打着阿里品牌去發展。但今次疫情,似乎將其潛在之利好憧憬釋放。

  最近期的例子就是「防疫精靈」。「防疫精靈」由釘釘(阿里推出之企業版即時通訊軟件)、阿里雲及阿里健康聯合開發,用於進行疫情消息推送與防控。在「眾志成城」下,阿里健康發展漸入佳境,去年上半年收入41.1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近1.2倍,虧損亦大幅收窄至760萬元,相信全年虧轉盈機會相當高。

  不過,股價升幅是否合理又是另一回事,畢竟阿里健康市值已高達1780億港元,估值並不算十分吸引;但始終受惠協同效應,如疫情持續以及業務繼續有可觀增長,股價或會續有追捧,只是高追風險不低,建議大家還是謹慎一點會較好。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