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產業鏈面臨挑戰
2020-02-20    香港商报
 

  新冠肺炎蔓延到全球,全球產業鏈和服務業面臨着巨大挑戰。韓國現代汽車、日本日產汽車宣布因提供零部件的中國工廠停產令車廠停工;亞洲為風眼,各國開始計算疫情可能帶來損失,越南、印尼、泰國……損失大量中國遊客,旅遊業損失巨大;日本確診受感染人數持續上升,2020年夏天日本舉辦奧運會,若疫情失控,日本損失慘重。

  美國方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正式展開,去年在民調曾經一路領先的沃倫看來已經沒機會了,拜登連敗兩州令市場感到意外。

  桑德斯若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對於市場是壞消息。桑德斯主張富人稅來資助其他開支,對多數選民可能不是壞事,但他計劃將企業所得稅重新由21%提高至35%,以及員工選舉董事會董事和員工控股一定讓市場擔憂。桑德斯的政策將在美國掀起巨浪,目前預測誰獲勝還言之尚早,因彭博還未正式加入戰圈,3月3日超級星期二將會是市場焦點。

  據報道指,數以千億計的蝗蟲入侵印巴,位置已迫近中國國境線,說什麼影響中國農產品以至炒高內地農產品期貨,如按報道所指蝗蟲路徑從印度、巴基斯坦飛入中國,蝗蟲穿越喜馬拉雅山脈談何容易,若真的到中國國境,西藏也非主要農作物產區,但草原若被蟲害對畜牧業有影響。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