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誠哥越洋運物資贈港醫護
2020-02-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防護用品物資出現短缺。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要籌備醫療物資贈送予本港前線醫護人員。有消息稱,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更親自帶5000餘件防護衣,從新西蘭坐私人飛機回港,送給前線醫護人員。

  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一批送予香港醫護的N95醫療口罩已經到港,並強調「醫護香港一脈相連」、「即將送給醫管局」。貼文附上的照片顯示,是次採購的N95是3M1860S款,數量至少有80多箱。昨日亦有網絡消息稱,李嘉誠在新西蘭醫療機構的協助之下,購買了5115件防護衣帶到香港,全部送給本港前線醫護。

  逾億助武漢醫護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李嘉誠基金會已捐助1億元支援武漢醫護,在全球範圍內採購口罩、防護衣等物資,並已向本港13家社會福利機構及6間長者院派送口罩共計25萬隻。

  此外,基金會曾表示,會和香港醫管局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捐贈物資符合醫用規格,本周起從加拿大採購的高規格防護衣以及阿聯酋贈送的N95醫用口罩,也會分批抵達香港,之後會根據醫管局統籌送予前線醫護人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