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2-21    香港商报
 

  粵確診外籍人士全部出院

  記者從昨日下午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月19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32例。19日當天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例,新增出院48例,累計出院619例。累計死亡5例。有2172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耿慶山在發布會上透露,截至19日中午,前期在廣東確診的10例外籍患者均已全部治癒出院。廣東省是迄今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外籍病例最多的省份之一,累計報告10個病例。截至2月19日12時,暫無新增確診或疑似的外籍病例。

  李苑立

  深圳發布企業防疫手冊

  記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市福田區推出了企業復工復產防「疫」標準化手冊,企業按照該手冊進行標準化操作,即可做到「一冊在手,復工無憂」。據悉,隨?抗擊疫情取得初步進展,福田正有序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回歸正常。

  記者注意到,這一由福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印發的《福田區企業復工復產防疫工作標準化手冊》(以下簡稱《手冊》),將打贏復工復產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具體要求,細化為場所管理、人員管控等十個方面。在採訪中,有企業表示,福田區的標準化《手冊》,出台得非常及時,專門針對一周前企業復工復產申報上的痛點而製作,為企業復工復產解決了後顧之憂。

  姚志東

  深圳公交下周起恢復正常營運

  根據國家、廣東省、深圳市針對節後復產復工相關要求,結合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需要及行業實際情況,經研究,深圳決定逐步恢復深圳公交營運秩序。自2020年2月24日起,除假日專線、跨市運行的公交線路、為學校服務的公交線路、應防疫措施要求停運的公交線路外,所有公交線路原則上恢復營運。2月24日至3月1日為各公交線路發車班次恢復過渡期,具體恢復線路將儘快整理發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