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協青年聯會籲各界齊心抗疫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肆虐,特區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應變策略和措施,全力對抗疫情,堅守崗位的醫療人員和提供公共服務的前線人員態度專業,服務精神令人敬佩,政協青年聯會對他們表示感謝。

  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惟全球醫療防護物資緊缺,口罩等防疫用品在港供不應求。市民缺乏足夠的防護儲備,恐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傳播。疫情當前,無人可獨善其身,社會各界應齊心協力,並肩作戰,為公共安全、市民安危奉獻力量,共同奮力抗擊疫情。

  該會呼籲政府繼續多管齊下防疫抗疫,並全力搜購,增加供應,彌補防護物資缺口;呼籲各企業、機構多渠道多方法籌集、捐助、派發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呼籲商家不要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呼籲市民切勿過於憂慮和恐慌,減少社交接觸,切勿過度搶購和囤積防疫物資,將防護必需品和更多有需要的人分享。

  將派發10萬個口罩

  政協青年聯會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正多方面籌募、搜購口罩、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首批已從國外購得10萬個口罩,預計近日到港,屆時將無償派發予本港基層市民,同舟共濟,共渡時艱。

  在緊張的氣氛下,坊間充斥着各種不實信息,假消息在經多次傳播後,令很多人信以為真,特區政府和一些官方機構會盡力提供資訊和事實,並予以澄清。該會呼籲市民保持冷靜和理性,接收到各種難辨真偽的資訊時,留意消息來源,多作判斷,在轉發、傳播不同消息時,也要謹慎處理,以免讓一些經虛構、扭曲或冒充的信息誤導更多市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