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若幹穩外貿措施將陸續出台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昨日表示,優化貿易政策措施,減輕疫情影響,是商務部目前重要任務之一。

  李興乾說,新冠肺炎疫情給供應鏈帶來的挑戰是階段性和暫時性的。目前,在各部門和地方政府的指導幫助下,中國外貿企業復工復產的進度正在加快。李興乾強調,我們已出台多項政策措施,推動解決企業在招工用工、原料供應、物流運輸、防疫物資等方面遇到的問題,幫助企業切實提高履約率。針對貿易領域存在的問題,商務部已發布《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工作的通知》,有關政策正在落實。同時,還有若干穩外貿政策措施會陸續出台。

  李興乾還表示,根據對重點地區和重點行業的持續監測,如果疫情持續時間較長,農產品、食品以及產業鏈長、勞動密集的行業預計會受較大影響。針對企業反映的物流運輸受阻等困難,我們已出台多項支持外貿企業的政策措施,降本增效,為外貿穩定發展創造條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