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疑受累超級傳播者 韓確診患者激增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近兩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數量激增,截至20日累計確診者達104人。韓方20日通報,日前出現首個確診患者死亡病例。

  昨首現死亡病例

  自1月20日韓國確診首位新冠肺炎患者,至2月18日累計確診人數僅31人,期間曾連續多日無新增患者。但2月19日,情況急劇變化,當天韓國新增20例確診病例;20日,一天的新增確診者多達53例。連續兩天,韓國新增70多個確診病例,是過去一個月確診人數的兩倍之多。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介紹,近日突然增加的確診患者主要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一位居住在大邱的61歲女性患者成為「超級傳播者」,她在出現發熱等症狀後未及時就醫、正常參加戶外活動。目前,至少30多位確診者與該患者有關,當地已對1000多人實施居家隔離。大邱市政府也呼籲當地民眾盡量減少外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當天,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還通報,慶尚北道地區19日一位確診患者死亡,這是韓國首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死亡病例。據韓媒報道,該患者63歲,長期在醫院治療。

  或正在社區擴散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由於近期確診人數劇增,且多個確診病例感染途徑不明,疫情或正在社區擴散。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20日在記者會上說,「政府正在調整防疫應對體系」,加強對入境人員檢測的同時,將在社區加大防疫力度,「爭取及早發現,集中治療」。

  韓國政府21日將發布應對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的綜合方案,並決定是否將傳染病警報等級從目前的「警戒」升級到「嚴重」。如果升級,政府將成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由國務總理或行政安全部長官擔任本部長,可調動所有政府機關。

  疫情呈擴大趨勢,韓國醫療資源面臨考驗。韓聯社援引防疫部門數據報道,全國目前共29家醫療機構運營國家定點隔離病房,其中負壓病房有161間,床位僅198張。傳染病集中暴發時,防疫部門還將動用各地區的重點醫院和民營醫療機構的負壓病房等資源。但統計顯示,截至去年12月,全國負壓床位數量僅為1027張。大部分城市不足100張。防疫部門正在考慮將患者移送至周邊地區醫療機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