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港鐵大圍站引爆鞋盒「詐彈」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大圍站港鐵職員昨晨在站外近路軌處發現一個可疑鞋盒報警,大批持槍警員到場戒備,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將可疑物品即場引爆,證實內裏並無炸藥,盒上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字句,警方對放置炸彈狂徒予以強烈譴責。

  昨日上午11時許,港鐵職員在大圍站鐵路變電站對開發現一個可疑鞋盒,遂馬上報警,警方衝鋒隊、鐵路警區和沙田警區人員持槍到場,消防員亦開喉戒備。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查後,在下午1時將可疑物品引爆。

  警指包裝像炸彈列嚇詐案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昕警司表示,涉案的可疑品為一個空鞋盒,體積約30厘米乘20厘米、高8厘米,放置在大圍鐵路變電站對開,外圍以皺紋膠紙包裹,盒上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字句,與本月12日港鐵太和站發現的懷疑爆炸品雷同。他指出,引爆鞋盒後,發現內裏並無引爆裝置及炸藥,但包裝像炸彈,現將案件列作炸彈嚇詐案處理,沙田重案組第2隊跟進。

  陳昕對放炸彈狂徒予以強烈譴責,指近日沙田及大埔先後發生3宗懷疑炸彈案,批評犯罪分子在社會對抗疫情緊張時刻,不單破壞社會安寧,更製造恐慌,是完全不能接受,形容放炸彈是自私及罔顧社會安全行為。今次事件,導致港鐵九龍塘至大圍站列車服務停止逾1小時,形容案件非常嚴重,任何人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可處終身監禁。

  受事件影響,港鐵東鐵線九龍塘至大圍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紅磡至九龍塘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大圍至上水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沙田至上水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期間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乘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