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跆拳道港隊女將墮路軌 遭列車輾斷雙腳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九龍塘站發生耐人尋味的墮軌事件。一名少女昨凌晨在往上水方向月台墮下路軌,雙腳被列車輾過,齊膝被輾斷。消防員接報到場將其救出送院搶救。據了解,傷者為年僅17歲的香港跆拳道代表林雍嵐,曾多次代表本港出席亞洲大型賽事,屢獲獎項。其教練指林女「好乖女」,不知事件原因。警方暫將案件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

  17歲為跆拳道「明日之星」

  墮軌受傷少女林雍嵐,送院後已接受手術,現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家人與教練整夜在醫院陪伴,憂心忡忡。林雍嵐洋名Verna,在九龍塘瑪利諾修院學校就讀中五,品學兼優,性格開朗,自小學4年班開始學習跆拳道,現為跆拳道黑帶;她亦擅長油畫、水墨畫、跳舞和彈琴,在14歲時已開小型個人畫展。

  林雍嵐去年曾參加第23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品勢比賽),在15至17歲女子個人組別獲亞軍,15至17歲混雙組別亞軍及15至17歲女子團體冠軍。她因表現出色,去年獲香港跆拳道協會選入其年齡組別的女子黑帶組,代表香港隊到約旦,參加第10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暨第5屆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錦標賽。

  香港跆拳道協會發言人回覆時表示,涉事少女為協會的成員、香港品勢隊隊員,希望少女可盡快康復。國際跆拳道香港總會副館長吳楚民表示,前晚林女在參與跆拳道訓練,其後與隊友食飯,當時未見有異樣;教練又指傷者好乖女、沒有拍拖,不知道今次事件原因。

  九龍塘站月台墮路軌肇禍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22分,林女在東鐵線九龍塘站1號月台墮落路軌,當時列車正入站,車長見狀馬上按動緊急掣停車,林女被捲入車底,消防員到場花約20分鐘將其救出。消息稱,林女雙腳齊膝斷開,連同斷肢一併送院進行接駁手術。警方事後翻看月台「天眼」片段,證實事件無可疑,暫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