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醫學會防疫建議 人多處必戴口罩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醫學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反駁世衛早前指有呼吸道病徵的市民才須戴口罩的說法,強調市民在人煙稠密地方便必須戴上口罩。會長何仲平提醒大家,勤洗手及正確佩戴和除下口罩,比選擇口罩型號更關鍵,又籲請市民須注意身心健康,鼓勵市民不時外出至空曠地方活動,保持心境開朗,即使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不戴口罩,問題亦不大,着市民毋須過於擔心。

  何仲平在記者會上指出,除上述建議外,市民須減少社交活動、可考慮「分餸食飯」、使用公筷和分開擺放已穿過和新淨衣物。會董余達明則強調,抗疫期間,市民應保持身心健康,長者應不時到公園舒展筋骨保持心境開朗。他又預計,口罩荒將於3月結束,現時醫學會已積極搜購口罩予醫護人員。

  醫學會指出,政府盡早設立隔離營,最理想是設址於遠離民居地方,但強調隔離營僅是隔離懷疑受感染人士,甚少流出隔離營外民居致社區爆發,着市民毋須過於憂慮。

  該會又建議,政府應重整防疫策略,將病毒測試擴展至門診、私家醫院和診所,降低病毒於不同醫療機構傳播的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