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關注弱勢社群 紅會推支援熱線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持續,香港紅十字會公布推出身心支援熱線服務,任何人士若因為疫情而有關於個人健康、家居衛生或情緒困擾的問題,都可以透過社交通訊軟件與香港紅十字會預約諮詢服務,有關服務由該會受過相關培訓的義工或職員提供,並有註冊護士或臨床心理學家提供專業支援,所有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及對話內容均會保密。

  紅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表示:「面對今次疫情,有人出現無助、覺得不真實的感覺。明白市民心中感到擔憂,但過分焦慮及恐慌的情緒容易誘發非理性行為,例如過度囤積物資或者發布未經證實的資訊。我們建議市民盡可能維持日常作息,收到各種資訊時亦先停一停、進行思考及查證,以免散播不安情緒。假如情緒壓力已維持一段時間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健康,便應向專業人士求助。」

  支援熱線分別為「健談健問」Health Chat社區健康教育熱線服務:WhatsApp:(+852)9738 2934。「情緒支援」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服務:WhatsApp:(+852) 5164 5040/Telegram:@hkrcshallwetalk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