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CCA 估財赤660億 建議免稅及全民派錢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范曉昱報道:20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公布,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2019/20財政年度,港府將錄得660億元財政赤字,下個財年或擴大至700億元或以上,料財政儲備為1.1萬億元。

  ACCA香港分會稅務委員會聯席主席何嘉輝表示,港府過去15年連續錄得盈餘,累計達9000億元,今個財政年度錄得赤字毋須太過悲觀,目前本港財政儲備約為1.1萬億元,相當於政府30個月經營開支,較SARS時期更加穩健,相信可承擔短期赤字,走出困境。ACCA香港分會建議,政府可豁免第二期暫繳薪俸稅及利得稅,增加市民現金流;給予中小企現金補貼、稅務抵扣;派錢方面,可參考2011年全民派錢做法。

  另外,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稅務委員會建議港府採取措施為企業紓困,包括對僱主支付僱員的薪酬,實行額外的稅務扣減;延長所有企業的法定財務報告和稅務申報的期限;取消特定行業企業的政府牌照費用,如旅行社牌照費,酒店/賓館牌照費和餐廳牌照費;豁免中小企的商業登記費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