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想集團 Q3盈利增11%
2020-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聯想集團(992)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第三季業績,股東應佔溢利2.58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長10.89%,每股基本盈利2.16仙。受業績刺激昨日聯想集團急升7%,收報5.8元。

  期內,集團收入141.03億元,按年上升0.48%,除稅前溢利3.9億元,升11.39%,上述均創歷史新高,因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增長及數據中心業務改善。毛利率增長1.5個百分點至16.1%,因個人電腦及智能設備業務的銷售組合持續向高增長和高端細分市場轉移。

  月底可回復100%產能

  主席及CEO楊元慶在業績電話會議表示,除武漢及成都工廠仍未能恢復運作,大部分工廠已重開,期望下月底可逐步回復100%產能。

  他提到,部分由小型供應商提供的零件出現短缺,對方復工或比集團更困難,惟集團在農曆新年前有一定數量的零件庫存,足夠支持未來數周生產,目前亦未見物流環節有明顯影響,而集團在印度和墨西哥等海外產能亦可滿足市場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