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0-02-21    香港商报
 

  高鑫零售營業收入增長0.5%

  高鑫零售(6808)昨日公布截至2019年全年業績。回顧年內,集團總銷售營收達1018.68億元人民幣,增長0.5%。同店銷售增長(按除去家電之貨品銷售計算)為-1.01%。不考慮整合帶來的短期影響,以大潤發2019年全年的實際結果來看,同店銷售已實現正增長,增長率為0.5%。

  2019年集團在全國共有486家大賣場,取得了43個新址開設綜合性大賣場,其中37家在建中。集團新開設了7家大賣場,關閉了5家長期虧損門店,而B2B業務持續增長,2019年營收較2018年營收實現約50%的增長。

  恒生逾六成後台員工在家工作

  恒生銀行(012)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業務發展。現時股市或基金投資意欲較低,恒生將增加保本和固定投資產品供客戶選擇。

  恒生早前推出物業按揭「還息不還本」安排。鄭慧敏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說,收到不少客戶查詢,集團要視乎反應再觀察對撥備影響,但承認若客戶資產質素變差,甚至需要資產重組,或會對撥備有影響。

  另外,恒生銀行目前已關閉約30個網點,後台60%至70%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感染風險,未見措施對成本造成太大影響。

  中移動:1月5G客戶超600萬

  中移動(941)公布1月營運數據發布5G客量。截至1月底,中移動5G套餐客戶數達673.6萬戶。而4G客戶總數約為7.58億,按年增加5.7%,按月反而下滑0.02%;移動業務的總客戶數為9.49億,按年增加2.4%,按月倒跌0.09%,即減少客戶數約86.2萬。有線寬帶業務客戶總數為1.88億,按年升約16.5%,按月微增0.66%。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