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日抗疫互幫互助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談及中日間就抗疫展開的互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引用古語說,「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中日兩國互幫互助,傳遞的是友誼,收獲的是互信。這也是中國與整個國際社會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的一個縮影。

  據報道,日前,日本政府第五架接返僑民包機向武漢運送了新一批醫療防護援助物資;中國駐日本使館發布消息稱,中方近日向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捐贈了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耿爽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說,「疫情發生以來,日本政府和人民第一時間向中方伸出援手,向中方提供了寶貴的支持和幫助,中方銘記和珍惜這份友情。目前日本國內疫情也牽動中國人民的心,我們感同身受」。

  投我以木桃 報之以瓊瑤

  耿爽說,「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儘管目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疫物資還不是那麼充裕,但我們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進一步同日方分享信息和經驗,並根據日方需要,繼續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