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開行「點對點」返崗專列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姚志東、王娜 通訊員郭穎報道:隨?內地人社部門省際協作組織,越來越多的異地務工人員節後有序返粵上班。為降低返深返崗員工在返回企業過程中的交叉感染風險,深圳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自2月18日起連續多日安排工作人員及大巴前往廣州南站接回返深返崗復工企業員工。

  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每輛接駁巴士都隨車配備了消毒劑,並按照核定載客人數的50%控制乘員數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客、乘務員和駕駛員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人數滿400人可申請復工專列

  記者從深圳北站獲悉,即日起深圳北站推出「專屬企業定製復工專列」,助力各大企業復工復產出行需求。

  據深圳北站介紹,具體申請細則包括:相同乘車日期、發站、到站的乘車人數滿400人。有需求的地方政府、企業及廣大旅客朋友均可提出申請。可申請有高鐵始發終到的列車,始發站必須要有始發列車,如深圳北站、長沙南站、懷化南站、潮汕站、梅州西站、汕尾站、普寧站等,票價與普通客票票價一樣。

  另外,申請列車始發站為廣鐵集團管內(湖南、廣東、海南)的應早於開車前7天;申請列車始發站為其他省份的應早於開車前15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