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關檢174支假酒精拘7人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不法商人出售假消毒酒精,關員經調查後,發現涉案消毒酒精乙醇成分僅得0.1%,昨日到涉案公司位於屯門的寫字樓搜證,並巡查該公司全港旗下分店,檢獲174支虛假標籤消毒酒精,價值1.7萬元,拘捕7名人士助查。

  乙醇成分低於0.1%卻標示75%

  海關首席貿易管制主任馬光祖表示,有市民早前舉報屯門1間藥房出售懷疑假消毒酒精,遂展開調查,派員購入酒精後,其樽身上標示含75%的乙醇,但經政府化驗所化驗後,證實乙醇成分低於0.1%,而甲醇則超過52%,相信酒精上附虛假聲稱。

  直至昨日,海關展開行動,到涉案公司的寫字樓、各區20間分店和超過230個銷售點,先後拘捕7人,檢獲174支涉案酒精,每支容量為1公升,售價98元,稍後將作進一步化驗。

  馬光祖指出,酒精的產地仍未確定,並呼籲市民馬上停用。他說甲醇有毒及對人體有害,可用作製造其他化學品,如塑膠材料和汽車燃料,如不慎服用有機會致盲,如市民發覺購買的酒精有異,應停止使用,並應光顧有信譽的商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