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餐飲業叫救命 冀業主減租政府資助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各行業大受打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昨日表示,最壞情況下會有超過1000間食肆因為疫情打擊結業,餐飲業失業率將超過7%。

  黃家和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1月時已有逾100間食肆暫停營業或結業,也有食肆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早前公布的餐飲業失業率升至6.5%,反映行業情況惡劣。

  很多餐廳不希望貿然結業致太大損失,只要業主願意與租戶共渡時艱,提供支援,業界結業情況未必太悲觀。不少業主本周起積極與商戶商討減租,他相信會有較大減幅。

  政府因應疫情,建議對食肆提供一筆過補助,大型食肆能獲資助20萬元,小型食肆能獲資助8萬元。黃家和建議政府應提供3至6個月支援。雖然政府計劃透過300億元撥款支援受影響重點行業,但仍未清楚派錢進度,如果需時較長,中小企會面對較大現金流壓力而倒閉。他希望政府能透過緊急救命錢方式盡快提供支援,又預計如果疫情到3月後仍未完全解決,政府要加碼幫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