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旅全力保障在途旅客健康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中國旅遊集團(中旅集團)自然不會落於人後。作為總部在港的三家央企之一,中旅集團在港積極捐助物資並為前線醫護打氣,還參與出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為市民提供防疫專業資訊,彰顯社會擔當。此外,集團已向抗疫第一線的武漢捐贈2550萬元人民幣以及2萬個口罩。

  為前線醫護送口罩

  香港正處於抗疫的重要關頭,前線醫護人員守護着全港市民的健康。2月5日,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倡議下,包括中旅集團等10家在港中資企業的代表前往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慰問了堅守崗位的前線醫護人員,並贈送了口罩、維多C等防疫物資。

  參與出版《防護讀本》助市民抗疫

  集團員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護人員以市民的健康福祉為先,堅守崗位,為香港抗擊疫情默默奉獻,令人肅然起敬。除了捐贈多箱物資外,各中資企業亦帶來慰問心意卡送給本港10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向前線醫護人員表達關懷之心。

  旅遊業受到重創,集團屬下的香港中旅慈善基金會聯同華聯船舶等,向旅遊行業協會捐贈1.45萬個口罩,協助旅遊業渡過難關。

  新冠肺炎病毒傳染力強,市民人心惶惶,但很多市民未必有充足的衛生防護知識,難以用最正確的方法預防病毒感染。有鑒於此,中旅集團聯手香港聯合出版集團等中資企業,緊急出版發行由香港著名醫生撰寫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和防護宣傳單張,為香港市民提供實用、準確、專業的防疫資訊,用實際行動彰顯中資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保障遊客順利回家

  該讀本針對香港實際情況增加了如香港衛生署對疫情的最新個案情況等實用資料,不僅為讀者掃清不明真相的恐慌,還引導他們採取積極的防範措施。早在上個月底,集團就將1.5萬冊《讀本》及7.5萬張防護宣傳單張在各營業門市免費派發。

  疫情當前,旅客都受到極大影響。香港中旅(308)等集團旗下相關企業於本月初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協同旗下商旅航服公司或境外分支機構積極與境外資源方進行溝通協調,保障在途遊客順利回國,目前公司旗下相關企業的所有在途團組遊客均健康無虞。

  針對境外航空公司的航班調整,集團事業群全力協調航班簽轉,幫助境外遊客順利回國。疫情發生後,集團一直不停歇地為遊客妥善處理退訂申請,並認真做好售後服務,妥善處理遊客諮詢及退改等事項。

  另外,中旅集團本身的跟團遊和自由行業務已暫停,集團通過如設計線上解約方案、組織在線培訓及優化簽證等單項業務系統功能的方法,謀求業務暫停階段的自救之路,為恢復運營做好全方位準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