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鑫零售線上業務增4倍
2020-02-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高鑫零售(6808)首席執行官黃明端昨日在全年業績電話會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消費者對集團的線上需求非常旺盛,即使農曆新年間的利潤率會較差,線上業務仍有很大的增長,增速達3.5至4倍左右。他預期,疫情過後消費者對線上平台的需求會更強勁,因為大眾的消費行為已有所改變。

  黃明端表示,由於旗下大賣場屬於民生必需品行業,因此表現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1月及2月份表現還好,超市營業額有個位數增幅,並留意到生鮮及食品類別的收入按年有較大增長。

  商店街復工率近六成

  然而,集團旗下商店街的表現則會受到較大影響,黃明端指出,這是因為要配合政府的預防措施有一部分租戶被要求停業,尤其是餐飲及娛樂方面。現時商店街部分商戶陸續重新開業,復工率達57%,相信集團的利潤不太受影響。高鑫零售首席財務官范益剛表示,未能肯定商店街能何時全面復工,目前預期半個月後的復工率,將達75%。

  另外,范益剛提到,疫情對開店計劃沒有太大影響,今年計劃開16家大賣場,2021及2022年分別開13家和14家。不過,他補充,由於疫情爆發至今僅得一個月,剛好亦在春節期間,因此仍要觀察疫情發展對開店的影響。他又預期,集團今年度資本開支約30億元人民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