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本累計報告763例確診病例 東京取消500人以上活動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東京都政府21日表示,從2月22日起到3月15日內,中止或延期超過500人的大規模活動。為防止飛沫傳染,較少人參與的聚餐活動也希望延期或終止。三周後再根據疫情決定是否延長實施這一決定。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月22日20時30分,日本各地共新增20例確診感染病例,目前日本國內累計報告763例確診感染病例。

  日本確診患者突破760人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連日來成為多方關注焦點,包括郵輪確診患者在內,日本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突破760人。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日本厚生勞動省已呼籲「重新商討是否有必要舉辦大型活動」。據共同社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各地學校相繼中止或推遲修學旅行和海外研修,也有學校遭到接待方拒絕,今後影響或將持續蔓延。

  據央視新聞報道, 目前日本國內累計報告763例確診感染病例。除「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感染者634人以及從湖北接回的感染者14人之外,日本國內的感染者人數達到了115人,其中死亡病例3人。

  日研究使用抗流感藥物治療

  據共同社稱,日本厚生勞動相加籐勝信昨日在記者會上透露,22日已對新冠肺炎患者使用抗流感藥物「Avigan」(通用名:法匹拉韋)。據悉日本國內兩處醫療機構此前進行了準備。

  加籐就Avigan的使用表示:「從海外傳來消息,此前用於流感等的藥物中有些或許可用。將盡力而為。」Avigan由富士膠片旗下的製藥公司研製,在國內生產並有儲備。

  該藥可阻止新冠病毒等RNA(核糖核酸)病毒的複製並抑制其繁殖,也被寄希望於治療由蜱蟲傳播的病毒感染症及埃博拉出血熱。另一方面,該藥被指對動物使用後可能造成胎兒畸形,孕婦或可能懷孕的女性不能使用。

  韓暫不升級傳染病警報等級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本部長、保健福祉部長官朴凌厚21日說,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出現全境擴散跡象,韓國傳染病警報等級繼續維持目前「警戒」級別。韓國官方稱,已將疫情嚴重的大邱和慶北地區作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雖然預警級別為「警惕」,但在一些地區進行的舉措,已相當於在預警「嚴重」級別時需要採取的防疫措施。

  首爾市政府同一天宣布,將禁止市內三處主要廣場舉行集會並關閉多處宗教設施,嚴防疫情擴散。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自20日出現急劇擴散,短短幾日新增數百患者。此外,韓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死亡病例、危重患者人數也均增多。截至22日16時,24小時內新增確診者超過200個、累計確診達433例。

  多國有新增及死亡病例

  據路透社報道,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22日在國家電視台表示,伊朗新檢測出10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已經死亡。報道指出,這意味?伊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到28例,其中5例死亡。

  另據新華社消息,中東地區的黎巴嫩和以色列21日均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21日宣布,該國新增兩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這兩人近期均與此前確診的來自中國的感染者有過直接接觸。截至目前,阿聯酋共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例。

  據歐聯通訊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2日12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增至33例,其中2例死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