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今冬流感已致 105名兒童死亡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21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流感監測周報顯示,今年流感季美國已有105名兒童死於流感相關疾病。這是美國自2004年開始此類統計以來同期兒童流感死亡人數第二高,僅次於2009年到2010年美國流感季期間的數字。

  報告表示,今冬流感季,美國估計已有至少2900萬例流感病例,其中1.6萬人死於流感相關疾病。數據還顯示,截至2月15日,每10萬美國人中有約47.4人因與流感相關疾病住院,與過去幾年的水平相近,但兒童和年輕人住院比例比往年同期高。

  另外,據日本朝日電視台近日報道,據CDC不完全統計,在2019年10月1日到2020年2月15日期間,美國流感已造成至少1.4萬人死亡。而在這些流感患者中,很有可能出現了新冠肺炎感染者。

  朝日電視台報道稱,肆虐美國的流感已造成2600萬人患病。期間,CDC發表了一則驚人消息:在對疑似感染流感的患者進行採樣檢測時,發現很多並非流感的物質混雜其中,判定此類不是流感,可能是新冠肺炎。目前,紐約和洛杉磯等大城市已開始重新評估現有的檢測體制。朝日電視台認為,CDC雖然沒有直接說明,但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在美國擴大的聲音已經出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