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武漢新規:出院患者隔離14天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內地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市,即日起要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完成醫院治療,康復出院後,要到指定場所進行14天免費的康復隔離和醫學觀察。在觀察期滿,身體狀況符合條件,才解除隔離。

  武漢核酸檢測存量清零

  湖北省仍有過萬宗重症病例,近九成集中在武漢。連日來,武漢市40家核酸檢測機構同時開工,日均檢測量達1.4萬份,實現了武漢臨床確診、疑似、密切接觸者、發熱患者的核酸檢測存量全面清零。往後將力爭實現對每日新增「四類人員」核酸檢測的日清日結。

  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指,醫用物資供應依然緊張,醫護人員進入重症監護室工作時,盡可能少喝水、少上廁所,甚至有醫護人員穿上紙尿褲,以節省使用防護服。截至2月21日,中央各部委各省市共向湖北調撥防護服隔離衣共計193萬件,N95口罩295萬隻。

  當地有患者潛伏期懷疑長達27日,中國疾控中心指,觀察到病人在發病前2日,已經有傳染性,因此改變定義,病人發病前2天接觸的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14天醫學觀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