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國累計進口口罩13.7億隻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昨日表示,截至2月20日,全國通過各種貿易方式進口超過50億元醫療物資,其中口罩13.7億隻,防護服1553.3萬件。跨境電商企業累計進口口罩6500餘萬隻,防護服110餘萬件。

  數據顯示,近段時間,全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測溫儀、醫療器械」等業務。預計不久,口罩難題將得到解決。

  上海推出可重複使用口罩

  【又訊】上海有企業利用新型納米材料,開發出國內第一款可循環使用、可多次消毒,同時過濾級別達到N95的防護口罩,並且已投入批量生產。

  據了解,「高透氣不透水」,是這種口罩的突出特性,其過濾性能超過95%,達到了N95口罩的標準。如果正常佩戴,它可以循環使用20次。而且,每次佩戴後,使用者可以用各種常見措施對口罩消毒——開水泡、洗衣機輕柔洗、噴灑75%酒精,甚至浸在84消毒液裏,口罩性能不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