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浙江首批疫苗已產生抗體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浙江省衛健委昨日指,當地研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第一批疫苗,經第一批預實驗小鼠測試,已產生抗體,將在近期開展動物實驗。省衛健委副主任孫黎明指,已經取得良好的進展,正爭分奪秒,攻克難題,指疫苗研發的周期比較長,必須尊重科學規律,經過科學嚴謹,安全的研究過程。

  孫黎明又指,正在積極爭取快速檢測產品,進入國家藥監局應急審批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對病毒與疫苗的研究不止於此,由浙江省科技廳組織的新冠病毒檢測應急重點攻關項目已開發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診斷試劑盒最快29分鐘、新型冠狀病毒IgM/IgG抗體檢測試劑(膠體金法)最快2分鐘完成檢測。只需10μL指尖全血滴入檢測孔,對感染3-7天的樣本即可檢出,準確率97%以上。該產品已在多家醫療機構完成500餘例臨床樣本驗證。

  宋志恆還在會上透露,杭州醫學院團隊開發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的診斷試劑盒、抗體檢測試劑,已在歐盟完成註冊備案,將陸續投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