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國生態環境質量未受疫情影響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生態環境部昨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生態環境質量監測結果。2月1日至19日,生態環境部門累計對6900餘個飲用水水源地開展的監測結果表明,未發現疫情影響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的情況。其中,994個飲用水水源地開展了餘氯監測,7個飲用水水源地餘氯有檢出,濃度低於自來水廠出水標準,其他飲用水水源地餘氯均未檢出。

  湖北水質全部達標

  湖北省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全部達標,其中,武漢市長江紗帽(左)、漢江宗關、長江楊泗港、長江沌口、漢江琴口等主要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均優於《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GB3838-2002)Ⅲ類標準限值。

  2月1日至20日,全國各省級生態環境部門均組織對重點地區定點醫療機構、城鎮污水處理設施的出水水質開展了監督性監測。其中,武漢市對火神山醫院等63家定點醫院的污水處理設施出水水質開展了監測。監測結果表明,定點醫療機構污水處理設施出水餘氯濃度基本符合《醫療機構水污染物排放標準》(GB18466-2005)限值,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出水餘氯均有檢出。

  此外,2月1日至19日,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7.1%,比去年同期上昇9.3個百分點。全國地表水Ⅰ至Ⅲ類水質斷面比例為87.3%,Ⅳ類和Ⅴ類斷面比例為10.8%,劣Ⅴ類斷面比例為1.9%,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