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創科局獲8億撥款 研製重用口罩
2020-02-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日前通過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出,當中8億元會撥款給創科局研發重用口罩,局方已有設計方案,正從海外採購原料及制定新的測試標準,有望在疫情完結前生產出重用口罩。

  冀疫情完結前產出重用口罩

  楊偉雄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基金亦撥出15億元,為製造口罩的廠房每條生產線,提供最高300萬元的資助;並承諾向每條生產線每月包銷最多200萬個口罩,假設每個口罩平均售價3元。他強調,3元是上限,在供求平衡後,政府應再審視市場價格。他特別提到有不少善長仁翁如工聯會設廠生產口罩後免費派發,指他們是善心貢獻,局方會提供技術支援。

  此外,楊偉雄稱,目前有約2000個電子手環可供家居檢疫使用,當中約400個正在使用中。至於利用電子通訊軟件的定位則有超過1.5萬個。他補充說,當局已向一間外國公司訂了5000個即棄追蹤手環,預計3月初抵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