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州民企站在抗疫前線
2020-02-24    香港商报
 

廣州民企站在抗疫前線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州市工商聯副主席李潔明介紹,截至21日,工商聯系統會員企業共計捐款捐物約5.5億元。有19家企業捐款捐物均超過500萬元。另外,廣州民營企業還發揮所長,挾硬核科技實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廣州香雪製藥的抗病毒口服液在各地成為醫務工作者及群眾的一線預防用藥,同時承擔了國家肺炎疫情防控儲備物資任務。在疫情發生僅十天內,金發科技完成技術方案設計、中試驗證、裝備改造、量產評估,成功研發出高分子醫用防疫材料整體解決方案,包括熔噴布專用聚丙烯材料、鼻樑條專用料。

佳都成功快速研發出多款針對疫情防控的人工智能「硬核」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構建人工智能防疫天網並為火神山醫院等13家一線疫情定點醫院提供ICT技術支撐。

作為第三方醫檢機構龍頭企業,金域醫學從1月25日(年初一)即開始承接醫院及疾控中心的病毒核酸檢測任務,在湖北的日均核酸檢測量達3000例。立白集團及其控股的朝雲集團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捐贈2億元物資,馳援全國所有的新型冠狀病毒定點收治醫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