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數字政務首次與外省共享數據
2020-02-24    香港商报
 

粵數字政務首次與外省共享數據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昨日,記者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29場防控疫情發布會上獲悉,為落實好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通過「粵康碼」在線系統,成功與四川、湖南、貴州等多省共享了公民健康信息,極大方便了疫情線索追溯及管理。

據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高尚省介紹,廣東省的疫情信息搜集實現了多部門整合,通過一張圖、一線網,為防控工作提供精準數據支撐。廣東還首次推出「粵康碼」服務,通過手機掃二維碼實現「一人一檔」健康檔案管理,該數據首次與四川、湖南、貴州等多省即時共享。

另悉,「粵康碼」生成的個人活動記錄能統一搜集到省政務大數據中心,並與公安、衛健、交通、人社等部門數據進行對碰分析,可更加精準分析識別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為突發事件線索追溯提供依據。

在回應個人隱私信息保護時,高尚省表示,一方面會嚴格依法依規保障公民的個人信息;另一方面會加大技術力量防控,近期成功阻止了一大批網上攻擊,及時修復了網絡漏洞,不斷增加網絡安全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