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佛堂2善信確診 公主號增1疫患
2020-02-24    香港商报
 

佛堂2善信確診 公主號增1疫患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昨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共74宗,另有1宗疑似個案。新增個案中有2宗是北角美輪大廈佛堂的善信感染,目前已有30人主動聯絡當局表示曾到過佛堂,其中5人有病徵要送院,10人要送入檢疫中心,其餘要醫學監察。當局昨午已取得法庭手令進入佛堂進行消毒及調查。昨日再多1名確診病人出院,累計12名患者康復出院。

昨日增5宗感染累計74宗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昨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累計74宗,另有1宗疑似個案。第71宗是坐首班港府包機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68歲男乘客,他在火炭駿洋檢疫期間病發送院。

迄今為止,已有4名從鑽石公主號返港的港人在強制檢疫期間感到不適,需要送院治理,當中2人確診,另2人據悉也對病毒呈初步陽性。

第72宗是62歲男子,住藍田興田彩田樓,同樣也是彩田樓的保安員,2月10日開始咳嗽和發燒,當晚到過尖沙咀新港中心煌府酒樓出席一個18人的公司飯局,無外遊紀錄,曾自行求醫,至2月20日因不適叫救護車送院。

第73宗是80歲婆婆,住柴灣興華二展興樓,她常到北角美輪大廈的佛堂「福慧精舍」,2月8日開始咳和喉嚨痛,曾自行求醫,2月22日入東區醫院急症室。她於1月25日年初一起曾多次到過佛堂,最後一次是2月8日,其中兩次逗留時間長達數小時,期間有一齊誦經,分發食物。

第74宗是76歲婆婆,同樣是「福慧精舍」的善信,她是美輪大廈的街坊但與佛堂不同樓層,每朝早會去佛堂幾分鐘,2月13日開始肌肉痛和發燒,22日入東區醫院急症室。

另一宗確診個案是之前被列作疑似的第66宗個案,他是住屯門海景花園一座的75歲男子,是太古城男工程師確診者的外父,早前他的多次檢測一直不確定,至昨日經覆檢後終確認陽性。

昨日另有一宗疑似個案,是居於元朗YOHO的35歲男子,他2月21日開始發燒,現於屯門醫院,兩次檢測結果均不確定。傳聞他是中港司機,但張竹君稱無相關資料,只知道病人在2月8日後無離港,應該不是強制檢疫令生效後的「特許人士」。

30人報曾到佛堂5人有病徵

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中有2宗都是北角美輪大廈佛堂的善信,目前已有30人主動聯絡當局表示曾在年初一後到過佛堂,其中5人已有病徵要送院,10人要送到檢疫中心,其餘要醫學監察。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昨日再多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病人出院,是第33宗個案的50歲女子,即是觀塘「打邊爐家族」的其中一名成員。

據統計,至今已有12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仍有60名患者在醫院留醫,當中6人情況嚴重,其餘情況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